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第一個7吋

最近, 有親戚從澳洲回港, 自少就到了澳洲生活的他, 終於學成歸來, 還取得兩個學位添, 學校更為他們提供了越洋畢業典禮, 順道見見香港一眾親友, 回來幾天, 十分多事務要處理, 所以決定聚集親友到我家聚首一番, 我家小小的地方,要容納十三個人, 真的不易哦! 中午還開了二枱麻雀, 就連行的地方都没有了. 還好, 有這麼多人, 我可以練習一下做大形少少的蛋糕, (因本人多數做的都是五吋居多), 今次準備的是一個七吋的藍苺+紅桑苺+啫哩慕絲蛋糕, 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大個的蛋糕, 真的有點擔心份量有否出錯而做得不好(我當然又係無跟食譜份量啦, 所以都有的擔心添),  但做好後, 發現還不錯呢, 總算見得人啦, 當我們打麻雀到中場時, 就拿了出來吃, 他們都不相信是我做的, 紛紛說一定是買回來, 味道這麼好, 一個七吋其實十三個人食是真的不夠喎.


因時間關係, 只許拿屋企緊有之材料來整作, 沒什麼材料可用, 唯有作簡單裝飾便算了.
切開後才發現啫哩部份太多了, 下次要減少份量.

5 則留言:

  1. 人多開 party 真的好熱鬧

    你真的很有心

    我都未試過做這麼大蛋糕

    裝飾好特別, 令他們有一個意外驚喜

    吃了你製作蛋糕

    他們一定人人都大殺三方

    人人都勝~~

    回覆刪除
  2. Shirleyli: 係呀, 比你估中左, 只得我一個輸乍, 我打麻雀真係好史架.

    回覆刪除
  3. 整得好好喎, 下次我又要食呢個, 哈哈

    回覆刪除
  4. I want to eat this cake so please make one for me. Thank

    you very much !!!!

    回覆刪除
  5. 泡泡茶: 好當然無問題啦.

    Mark: I will make one(7") for you. 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