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10, 20, 30

10多歲時:
剛讀完書的我, 第一份工, 便要通宵逹旦的工作六整天, 無分晝夜, 當時, 只覺得工作越多, 經驗便越多, 無所謂啦, 年少麻, 有什麼事可以難得到我丫, 那就工作吧! 就這樣, 餘下的星期日更加要好好真惜, 我講的真惜當然便是盡情的玩啦, 那時星期天出外玩, 都和同事一齊, 盡情的意思咪即是玩足一整天囉, 又是通宵逹旦, 一星期的七天都只見到同事, 對著他們不停的工作, 耍樂再工作, 不知道什麼是休息, 這種生活足足唯持了一年, 直至要好的一班同事一個跟一個的走了自己便除著離去, 就這樣過了我的少年期.

20
多歲時:
這是人生最有活力, 最精彩的一段時間, 有得玩便去玩, 有得食就去食, 我就更加响往這段自由自在的生活, 雖然此時已工作了好一段的日子, 但在公司多數處於年紀最少的關係, 特別多人愛錫, 關懷, 所以特別喜歡工作. 而一直熱心幫人的我, , 這時已累積了不少的至好朋友, 這段時間已開始學識怎樣同別人相處, 和不同的人接觸, 朋友多了, 生活充實了, 更不停的參與各種活動, 不停去旅行觀摩各國, 自由自在去這去那, 我一向都是一個不想有其他牽掛的人, 就係咁又過了我這個青年期.

30
多歲時:
已工作好一段日子的我, 在此時已經不想對外工作, 出面的公司總會有一班班的是非同事, 我真的不太習慣, 自問自己都不喜歡說三道四的, 遇見這些人, 唯有更加專心工作啦, 不加理會, (其實我每到一間公司工作都喜歡全情投入自己的工作, 不會理會任何事), 我越是全心工作, 表現當然越好啦, 但其他同事只會覺得我更加有威脅性, 更不會自問自己的工作態度, 只會想盡法子的整死你, 都不知為何, 我只是想專心工作嘅, 常常換來別人置諸死地的對待, 這種的工作環境叫人怎樣工作落去呢, 就咁係我就結束了我的工作生涯, 積極投入退休生活.




1 則留言:

  1. 這麼快就想退休

    你還有很多事情未做,

    例如有...有...有...

    每一間公司運作也不一樣

    同事和同事之間亦是一個學問

    我們只要做回自己就可以啦

    專心工作就已經 ok 啦

    慢慢長路

    你亦要工作之餘

    亦要享樂一下人生

    這樣才有人生目標

    加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