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饑饉三十 - 下回篇

饑饉三十: 第二天 2008年4月20日 香港仔運動場

天氣終於放晴, 各人都懷著熱切的心情再次回到這大本營繼續如下的活動, 昨天的澤國, 今天已退了不少, 可看回一片綠色的草地.




各組都安排到草地上活動, 一輪跳舞熱身後, 個個都精神充沛, 等著參與各個活動.




打頭陣的是介紹今年一眾饑饉天使, 當中包括: 陳栢豪, 洪卓立, hot cha, 周麗淇, 關智斌, 阮小儀及幾名DJ.




出發到工作坊前, 大會派發一個真英雄的標貼, 各人都把它貼到不同的位置上, 有的貼在面上, 頸上, 手臂上, 手腕上………..我們就貼在這裡吧.




各區的工作坊都有著不同對飢餓孩子糧食不足的原因, 第一個要踏入的就是這個清水難求的活動, 我們會以三人四足的方式運水, 其實真的不易.




運回來的水更是污水來的, 稱不上是一些安全飲用水呢.




第二個workshop係要我們用一個多洞的膠樽運送黃豆, 但不能用手揸著水樽, 而要用四條繩在不可打結的情況下運送出去, 途中更有障礙物欄助, 有時會在途中全部掉下, 這樣就前功盡廢.




另一個是拋豆袋, 由前傳後向後拋送, 途中不可掉下, 如過程順利, 到最後便得到一粒豆, 取得後還要決定豆放落在那個耕地上.




最後才發現我們辛苦得到的豆, 未必能放到合適的耕地, 只有少量的落啱位置, 這就是做成糧食分布不均的情形.




玩到四點多, 運動場中央設置民歌基地, 一班饑饉天使出來表演, fans門齊齊排排坐等聽好歌.




我們數人沒有出去聽歌, 只是留在區內影影相, 自己找些小玩意等.




差不多6點, 大會安排好閉幕音樂會, 全場人開始返回自己所屬區分, 等各饑饉天使出來表演.




看看洪卓立左面的倒數大鐘, 還有1小時3053秒乍.




演唱會途中, 很多人都拿出大會派發的電筒+膠水樽, 製造出很美的螢光棒場境, 好浪漫啊.




到達饑饉的最後1分鐘, 全場人起立, 望著大鐘一同倒數.




最後倒數完畢, 眾台上歌手及DJ打響銅鑼, 饑饉30正式閉幕.




完成30小時饑饉後, 第一時間便有組員取出自製的曲奇來一同分享.




眾歌手及DJ之熱情還未冷卻下來, 眾人舞出台下和我們一齊跳舞及擁抱.




我們更拉龍跳起舞來. 各人就在這歡樂聲隨隨散去.




及後, 我第一時間食到的就是這個熱騰騰的餐肉炒飯, 平時平平無奇的罐頭餐肉, 今天成為美味可口的炒飯來, 超正喎.








5 則留言:

  1. 你都係carson & friend 其中一員ma...我認得shirley條毛巾同包自家製餅乾呢...我係第六組既朋友仔a
    [版主回覆04/22/2008 17:50:00]係呀, 咁都比你發現添, 我係15組架.

    回覆刪除
  2. 餐肉炒飯...自己整架??
    比我就會等唔切,出街食啦~
    [版主回覆04/23/2008 14:24:00]唔炒自己炒架, 咁夜邊得閑買材料丫, 我梗係出面食啦, 傻瓜.

    回覆刪除
  3. 真係勁呀~可以三十個鐘唔食野....如果係我我一定會暈左好耐呀~~haha
    [版主回覆04/24/2008 16:23:00]其實未去之前好多人都會諗講架, 但一入到營, 有太多嘢吸引住, 你一定唔會覺得肚餓架.

    回覆刪除
  4. 望到晴天
    心情真的好開心
    因為好多活動因為天雨而取消了
    第二天雖然時間緊迫
    不過亦可以繼續和你們留守大本營
    真的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天
    嘉嘉老師你的觀察力真的好
    來年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Shirley
     
    [版主回覆04/24/2008 16:22:00]嘻嘻, 太多人識你喇, 咁都比人認到你既.

    回覆刪除
  5. 上天都算係咁啦..比返一天晴天我地,總算沒有白白浪費我地在老撾拍返來的分享片段,願你我也可以延續hero精神,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

    回覆刪除